已阅
首页>企业新闻

此次疫情的传染性为什么这么强

发布时间:2022-05-11 14:45:00     字号:【

  目前在国内传播的主要毒株是最新的奥密克戎BA.2进化分支,是一种非常厉害的毒株。相比于原始的奥密克戎毒株,它的传染性还要增加30%,它的存活时间也更长。这个变种毒株能非常轻松的从自身免疫系统中逃逸,甚至可以逃脱很多检测筛查工具,被称为隐形奥密克戎。如果你感染了只测体温不去做核酸,基本上查不出来。 

  其实早在202111月份全球就有国家陆续发现奥密克戎毒株,在今年1月份时,奥密克戎已经波及我国14个省,2月份更是在我国多地发现变异毒株。吉林这次如此严重,就有BA.21月份就暗中传播的原因。 

  张伯礼院士:这次疫情不仅仅是吉林,现在在全球引起新一波疫情,有的国家是第四波,有的国家是第五波,疫情在全球蔓延呈井喷式爆发。吉林病例比较多,整体分析是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起的。 

    

  

    

  奥密克戎病毒变异以后,传染性确实太强,过去我们还可以找到溯源、传染途径,还有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也比较清晰。从现在来看呢,由于它的隐匿性比较强、无症状感染者多,一旦确诊发现,可能它周边的一片密接者都已经是阳性的了。所以,这次疫情爆发感染病人激增,也是跟病毒感染的特点有关。 

  最新消息,奥密克戎还在变异,除英国外,4月份时韩国也发布消息称发现XE变异株,那么,面对如此可恶的奥密克戎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到底应该如何防护呢? 

  经常洗手、快递消杀、外包装不要进家门,浓度75%的酒精和含氯消毒剂、过氧乙酸对奥密克戎都是有效的。 

  

 

  关于奥密克戎常见问题问答 

  第一,既然奥密克戎这么强,戴口罩有效吗?。 

  有效,奥密克戎虽然传染性强,但是传播途径还是通过飞沫传播,所以口罩仍是最有效的防护措施。 

  第二,奥密克戎感染症状很轻,相当于大号流感,现在的防护措施是不是太小题大做了? 

  奥密克戎的传播率是一个人可以传播9.5个人,远大于新冠病毒其他毒株;全球流感的病死率是0.1%,奥密克戎的病死率是0.75%,远高于流感。所以如果没有防护措施,一旦感染,将会造成大量的重症和死亡。 

  第三,感染过新冠其他毒株,无需担心二次感染? 

  有二次感染的可能。尽管新冠感染会获得一定的免疫力,但是奥密克戎是一种新的突变体,先前获得的抗体不一定能够能免疫,所以千万不要因为之前感染过就高枕无忧了,还是要做好防护。 

  虽然吉林现在已经在陆续解封中,但是我们仍要”不轻视,不松懈“做好防护最重要的。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涉及到被排查的人员或曾经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要主动向所在地的村、社区、单位、酒店报告可疑的接触史和旅居史。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88765217     吉ICP备10200943号-4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