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企业新闻

吉林大药房,您身边的健康管家

发布时间:2021-01-12 12:08:00     字号:【

  近年来,药店角色正在发生变革,服务不再仅仅局限于提供药品,而是逐渐向慢病患者身边的“健康管家”转变。“健康管家”为慢病患者提供建档检测、健康咨询、用药指导等专业服务,在慢病管理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吉林大药房慢病管理是专职慢病管理师为主体,兼职慢病管理师为辅,为慢病患者提供全面、连续、主动的健康管理,以达到促进健康、延缓慢病进程、减少并发症、降低伤残率、延长寿命、提高生活质量并降低医药费用的一种科学管理模式。  

为提升“健康管家”团队专业服务能力,吉林大药房成立专业“健康管家”团队--专职慢病管理师,她们遵循生理-心理-社会医学模式,为慢病患者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健康服务,同时对各种危险因素进行积极的干预,传播医药卫生知识,为慢病患者或家属提供科学合理的健康指导、用药指导以及人文关怀。

 

(吉林大药房专职慢病管理师肖欢开患教会) 

  净月区园丁店慢病专员肖欢从事专职慢病管理师已有三年,曾经有一位十分固执的大爷由于头晕来到药店买药,肖欢告诉大爷必须要测一下血压,可大爷执意不肯,肖欢坚持说:“我必须得给你测,你今天就得听我的。”最后大爷拗不过肖欢测了血压,结果发现血压偏高,待到去医院检查时才发现是二级高血压。肖欢告诉我们:“现在越来越能理解这份工作的重要意义,远亲不如近邻,这份工作真正能帮助到周边居民患者。”慢病患者以中老年人为主,他们往往讳疾忌医,对医院有排斥心理,而药师却可以在患者与医生间架起桥梁,起到辅助作用。在药店初步检查后,药师会建议患者到医院做进一步诊断,帮助患者及时确诊和规范治疗。肖欢还提到,只要顾客到店一定会为他们建立慢病档案,档案上会记录监测值和最近的用药情况,实时掌握病情发展,帮助他们实现合理用药。肖欢说:“慢病患者多是久病成医,但他们也需要家人和朋友的关怀,我用对待家中长辈的心态去关心顾客,成为他们生活中的健康管家。”肖欢的故事仅是万千药店药师中的一个缩影,他们都日复一日在岗位上为前来药的患者亦或是为家人药的顾客服务着。对于慢性病患者而言,医院及药店是每个月、甚至每个星期都要去的地方。相比医院等候时间长、医生问诊时间较为有限,作为“远亲不如近邻”的健康管家,药店药师能更充分地与患者交流,居民患者也能在药店互相分享慢病管理经验。 

  

  (吉林大药房专职慢病管理师肖欢获得患者表扬) 

  “吉林大药房,您身边的健康管家”,吉林大药房全体员工为创造更加美好的健康事业而不懈努力着。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88765217     吉ICP备10200943号-4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