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企业新闻

吉林大药房第三届中药饮片知识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5-22 08:38:00     字号:【

  为传承中医药传统文化底蕴,推动中药产业健康发展,提升企业中药调剂师的专业技术水平,培养专业领域素质高、能力强的综合型人才,增强顾客的信誉度和满意度。吉林大药房第三届中药饮片知识节能竞赛于2018年5月18日13在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正式拉开帷幕,本次竞赛历时2个月,经过初赛、晋级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24名精英分为8组进入决赛。          

  大赛得到了企业领导、省市主管部门及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高度重视与支持,荣幸邀请到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长春市卫计委、南关区、绿园区卫计局领导的莅临指导,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赵欣、企业总经理杨啓忠分别为大赛致辞。学校的同学们为大赛献上活力四射的啦啦操,青春的朝气预示着本次大赛定能完满成功。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赵欣、企业总经理杨啓忠为大赛致辞 

  第一环节风采展示8支代表队身着中华民族传统服饰, 分别用快板、诗朗诵、舞台剧、小品等创新新形式来诠释比赛主题---我与亚泰永安堂的前世今生,期间大家创意无穷,各显神通,永安堂580年老字号的中医药历史文化底蕴进行演绎传承和创新,对亚泰永安堂未来的展望令人心神向往,印象深刻。 

  

   8组选手风采展示环节 

  二环节初展拳脚(必答题)、第三环节锋芒毕露(抢答题)环节,选手们凭借丰富的中药饮片专业知识,你争我夺,互不相让,比分犬牙交错,为现场观众们呈现出一场精彩绝伦的知识问答技能竞赛。 

  

初展拳脚、锋芒毕露环节选手答题 

  第四环节熟能生巧,三七代表队红旗街连锁店中药调剂师赵健,桃花汉口大街中药调剂师曲滢璇在不用任何剂量器具的情况下徒手精准抓出试题要求薄荷15克、枸杞30克,台下喝彩声不断,最终,三七代表队红旗街连锁店中药调剂师赵健以总克数0.2克优势险胜汉口大街中药调剂师曲滢璇,获得熟能生巧环节单项奖。 

  

熟能生巧环节 

  第五环节眼识药,参赛选手在蒙上眼睛,通过嗅觉、触感判断中草药名称的比赛环节中,5支代表队选手以其过硬的专业技能获得满分,现场无法评选出蒙眼识药环节单项奖,最终,龙眼代表队红旗街中药调剂师孙红日以敏锐的嗅觉、精准的判断力在加赛环节取胜,荣获蒙眼识药环节单项奖。 

  

蒙眼识药环节 

  第六环节心有灵犀,实则为你来比划我来猜,此环节主要考核选手之间的默契程度,为使对方能在最短的时间内猜出题目,叙述方使出浑身解数,肢体语言动作无所不用其极,台下欢笑声不断,大大缓解了大家比赛紧张的气氛。 

  

  为传承中医药传统文化底蕴,引领全民保健养生意识,在第七环节真才实学进行的同时,吉林大药房健康调理中心为在场观众带来了有益身心健康的养生操表演,整齐有序的养生操队伍,动感十足的律动节拍,响亮的团队口号,调动起全场观众的运动热情,现场掌声不断,吉林大药房调理中心旨在引领春城人民共同舞动健康,强身健体。 

  

   健康调理中心养生操表演 

    

  第八环节逆转题扣人心弦,在现有的分数下,各组选手可以选定不同分值的试题,答对加分、错扣分。此环节不仅对选手专业技能有更高的要求,同时对选手们的心里素质、大胆开拓、敢于进取的精神是一种挑战。在场8组选手勇往直前,有勇有谋,最终仙草队以总分322分独占鳌头,荣获大赛一等奖,马前队、金银花队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 

  荣获大赛第一名的是仙草代表队:郑世梅(二道) 霍冬静(红旗街)卢洋洋(重庆路) 

  荣获大赛第二名的是马前代表队: 王大辉(工农大路)刘阳(春城大街)刘惠萍(大世界) 

  荣获大赛第三名的是金银花代表队: 朱术兰(大世界)焦鹤(同志街)李圆(春城大街) 

  荣获大赛参与奖的是:当归队、三七队、远志队、桃花队、龙眼队。  

    

  

  大赛一、二、三等奖、参与奖 

  大赛所有环节结束后,企业总经理杨啓忠对活动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组织技能竞赛是培养和发现技能人才的有效途径之一,也是对企业专业人才培养的一次检阅不仅为吉林省第三届“北药杯”中药知识技能大赛挖掘、输送人才,更是为提升企业中医药服务能力培养储备人才。”吉林省、市主管部门领导对大赛的形式、内容给予了高度的好评。 

  大赛虽已结束,但吉林大药房5000余名员工将在弘扬中医药文化的浪潮下,将工匠精神进行到底,工匠精神其利虽微,却长久造福于世、造福于民。吉林大药房人不忘责任与使命,坚守专业、专注初心,为百姓健康、安全、准确用药保驾护航! 

 

                               

企业总经理杨总对活动进行总结性发言、参赛选手与莅临领导合影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88765217     吉ICP备10200943号-3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