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公益事业

“喜迎元宵节,爱暖敬老院”

发布时间:2019-02-22 13:28:00     字号:【

  月圆人团圆,元宵佳节如期而至。为了让敬老院的老人们享受到团圆的喜乐,吉公益爱心蓝马甲志愿者团队白城分队来到了“大家庭敬老院”,陪她们度过一个幸福团圆的元宵节!    

  正月十五吃元宵、汤圆, 是全国各地的共同风俗。另外,汤圆的名称与“团圆”字音相近,取团圆之意,象征全家人团团圆圆,和睦幸福,人们也以此怀念离别的亲人,寄托了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愿望。志愿者们带来精心挑选的低糖黑芝麻汤圆和利于胃肠蠕动的香蕉、柑橘等水果,并亲自喂给年迈的叔叔阿姨们吃,留下了一幅幅感人的画面。 

 

  

  

 

  都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有高人指路。敬老院里的叔叔、阿姨,虽然现在行动不便,但是岁月留下的阅历,确是年轻人值得借鉴的。志愿者们一边检测血压血糖,一边听着当年的故事,为青年人上了一节生动的人生课程。 

 

  

    

  

 

  时间总是短暂,临别时一位大爷说:“谢谢吉林大药房的孩子们在这样的日子来看我们,今天真是特别开心,也祝你们元宵节快乐!希望你们常来,我还有好多故事没讲给你们听呢”!听到老人的话,志愿者的内心一阵酸楚。 

  老人们把青春奉献给社会,贡献给国家,更是社会的财富。尊老敬老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吉林大药房作为中华儿女,定将美德继续传承和发扬!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88765217     吉ICP备10200943号-3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